桑代克的猫

队长的私心,复联4和美队3的不同(有剧透)

有剧透,谨慎看哦













想讨论这个问题是一个路人朋友说的,美队也是人啊,队3的私心是吧唧,复4的私心是佩姬,就那么简单呗。路人看来是这样的,因为她压根不知道原来佩姬是没有等队长的,她失去队长后结婚生子,过的可好了。只有熟悉美队系列的人才知道这个点,所以才会觉得结局崩了。那我们来详细分析下队3和复4的私心的不同吧。

我一直认为美队自己并没有很强烈的倾向我要做大英雄,我要大家都崇拜我,爱戴我,他只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去做对的事,他又不是样板戏里的圣人符号,肯定有自己的私心。

但是虽然他不想成为英雄,却又成为英雄,就是他做事的出发点是他认为对的事的确是符合英雄的定义的,而他的私心不会凌驾在大是大非之上。所以我们看到队2的队,忍着心痛也要把吧唧打趴,完成任务,再了却了他的私心。

回到队3,美队主要做了三件事,拒绝索科维亚协议,从联合国枪口下救出吧唧,和吧唧一起去阻止五个冬兵计划,却被泽莫反间了和铁人打了一架,保全了吧唧。

这三件事,事后来看都证明了队长的判断没错,索科维亚协议是废纸,吧唧是被诬陷的,吧唧是九头蛇的受害者,他不该承担不属于他的罪与罚。队长对吧唧的私心是顺应在他的价值观里的。

真正伤害到别人的就是队长因为私心隐瞒了铁人父母的死的真相。不过这份私心是可以理解的,一方面是被洗脑虐待的老友,一方面是现在生死与共过的队友,这要怎么说,什么时候说,就算是美队,也有没想好的时候。

而且从美队的角度出发,隐瞒这个事对铁人的伤害是未知数,如果没有泽莫突然搅局,他们三个西伯利亚干完五个邪恶冬兵,在铁人知道吧唧是被洗脑的前提下,是有可能有个将伤害降到最小的结局的。

美队在这里的私心出发点是保护吧唧,最后是被反派搞到和铁人两败俱伤的,主观上他并不想伤害铁人,更不想复联分裂,在和铁人闹翻后,他也没有放下自己的责任,只是转入地下了,他的私心并没有凌驾在他的价值观之上。


那么再来看看复4的私心。路人可能不知道,队粉是明确知道佩姬是有过自己的人生的,她有相伴一生的爱人,有孩子,有事业的。美队也是知道这个情况,他跑回去和佩姬完成一支舞蹈的约定是没问题的,很唯美的,到此为止都是很好的。

但戒指暗示他是回去和佩姬结婚了的话,那么佩姬和她先生孩子原来的人生就被改变了,美队这么做问过佩姬愿意不?她充实美满的一生归零,她愿意吗?无辜的先生和孩子就被抹杀了,这仅仅是因为队长想完成自己的心愿。等于说是队长明知道这个举动会伤害到无辜的人,他依旧去那么做了。他的私心的出发点就凌驾在他的价值观上了。他之所以是英雄的立足点就崩了。

也许会有人说,那么经历过复3后五年的队长已经见过了太多的悲伤,价值观已经彻底变了,在灭霸解决后,他不再选择做个英雄,这的确是复4能给的解释了。这也是很多人觉得崩了的原因。

以上是单纯对私心的分析。接下来是对私心为何有的分析。

对吧唧的私心,队1-2里,交代的很清楚,最重要的是,吧唧的故事线是一直参与在美队故事线里的,是正在进行时态,还没有解决的一条线,在队3里才有那么自然而然的选择。如果把吧唧的故事线删了,2-3的剧情都不完整了,故事没法进行下去。

而对佩姬的私心,一直存在但并没有参与美队故事线发展的,在队2开始呈现的是要结束的一条线,毕竟佩姬已经老去,她有了美满幸福的一生,13上线,给了新的故事线。如果把佩姬的故事线删了,对2-3的剧情基本没有影响。所以复4里突然把这个线拔高到队长失去原则也要去做的地步,实在是匪夷所思。


总之,mcu盾的这个终局,不是特别的满意。他可以处理的更好一些的。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