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代克的猫

关于复4锤基的一些感想(有剧透)

有剧透,谨慎观看










锤基是漫威的入坑cp,还记得看完雷神后那触电般的感觉,到处找这个cp的大本营,从此懵懂的一只脚踏入漫威的大门。

复3锤基还让我觉得心存感动的话,复4就让我觉得有点荒诞了。理一理锤基的线吧

雷1:交代了loki和thor的感情,家庭,loki黑化的原因,过程以及thor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破了loki的阴谋。loki掉下彩虹桥,thor伤心不已。

复1:loki成了大反派,thor一心想挽回弟弟,loki并不领情,伤透了thor的心,促成了复联成立。

雷2:进一步刻画锤基二人的家庭关系,thor对loki虽然很失望,但是兄弟两为了妈妈放弃恩怨,并肩作战。thor放狠话不再信任loki,却在loki有危险的时候救他,在loki假死的时候伤心欲绝,还在他“父亲”面前夸loki,并且认为自己不适合做国王,选择去中庭。

复2:打架没剧情

雷3:揭穿loki伪装,两人一起去找爸爸,海拉来袭,萨卡谈心并肩作战。thor觉醒雷神之力,loki没有再次逃离哥哥,两人一同前往中庭。thor承担起国王的责任。

复3:灭霸来袭,loki不忍灭霸折磨thor,为了保护哥哥loki惨死在thor面前。thor成为孤王,以肉身博取神器,然而还是让灭霸得逞

复4:虽然有锤有基,但是木有了互动,thor最后放弃国王责任,和银护去流浪,loki下落不清。

整个看下来,雷神系列磕磕巴巴的,但是锤基一直在线,复联系列存在感也很强。无论哪个锤都不会不在意基,因为故事里,基是他一同成长的兄弟,也曾互相伤害,也曾并肩战斗,最后基在某种程度上真是为了锤死在他跟前,这样爱恨纠缠的复杂情感,在复4里锤哥都成了个颓废肥宅了,回去竟然没去看看他的弟弟,全程与loki无互动?刻画他们兄弟如何反目如何和解的过去那么深刻,却得出个这样的结果,真是很奇怪。

还有锤哥这个国王当的真是坎坷,一开始天选之子的想要登基,那么意气风发,然后连接变故,他怀疑过自己否定过自己,在雷3还是成为了真正的王,复联3里也是拼尽全力的去复仇,复4里他明明还有人民,还有责任,怎么就颓废成这样了?

我真的不是看不得thor颓废,隔壁x教授颓起来也是各种崩溃,但是经历了雷3和复3的雷神,有着1500年寿命,预计寿命还很长的雷神,5年时间就这样了?总觉得不可思议啊。

或许有人觉得锤哥失去的太多太多,所以能够接受他的变化,但是我拒绝接受,复4的锤哥不是之前一路走来的锤哥了。从此我活在同人宇宙里了。




锤基说完了,说下复联3巨头吧,我现在觉得复联其实只有铁人一巨头。钢铁侠的故事里,亲情,友情,爱情,成为英雄的代价与磨炼都是有头有尾的非常完整,刻画人物形象有前因后果,整个人物行动逻辑符合人设,最后复3-4的高光都给了他。

对比起来,美队和锤哥真是有点不够看,美队最好的是队2,锤哥最好的是雷3,然后在复4里各有各的一言难尽。说起漫威宇宙,大家想起来的都是那个熠熠生辉的钢铁侠,钢铁侠很好很完美,可我觉得队长和锤哥还可以更好些。

这就是终局了,总体而言,复4满足了大多数路人观众路人粉的期待,打斗特效情怀,方方面面,毫不怀疑它的票房与口碑,然而对我们这样一小撮cp粉而言,还是挺难过的。我们不占主流是有自知之明的,但是官方这么做真的没必要啊。

ps我不会去骂导演或者演员,演员不用说,导演我真觉得调度人物线和场面其实都不错,漫威的故事和角色结局,导演的权力不大,是漫威官方用电影告诉我们,你们终究是小众,可以调侃,可以造梗,但无法登大雅之堂啊。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