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代克的猫

过时之人-2

预警的话,有原创npc人物,以及借复4的跳舞盾。














巴基正想调查那天电梯里的姑娘的背景,没想到第二天就遇到了她。




她并非是神盾的特工,是神盾的研究员,难怪自己没见过她。




而她的研究正是血清,最近有了进展,需要抽巴基的血样做对比研究。




尽管她极力隐藏,但是那偷摸的注视根本逃不过特工的眼光。终于在把最近研究进展说完以后,这个姑娘还是走了过来。




“你好,巴恩斯中士,见到你真好。介意给我你的电话吗?”




“喔”山姆露出看戏的笑容。




巴基无奈。生活步入正轨后,他也渐渐恢复了社交。也得到过一些姑娘的青睐,但他都没有兴趣。毕竟他的心里,已经被一个人装满。




可是这个姑娘……巴基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她,说道“血清研究有进展,随时和我联系,茉莉”




巴基看着她的胸牌说道。茉莉用力第点了点头。巴基准备离开实验室,茉莉突然说道“你现在过得好吗?”




巴基有些诧异地看向茉莉,姑娘眼里的关心很真诚,他点了点头,说道“很好,谢谢”




走出实验室,山姆便迫不及待地说道“那姑娘绝对是看上你了,说不定是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你瞧瞧她看你的眼神。”




“我觉得不是”巴基深思片刻,对山姆说道“她叫我winter,除了九头蛇的人没人会这么叫我。”




“说不定她是看了你的资料呢?”山姆回想起那个姑娘年轻姣好的面庞,实在不愿相信。“而且重组后的神盾,所有特工及研究人员都是严格审核几代人的。




“我需要这个人的资料”巴基还是相信自己的判断。他决定找尼克谈谈。




回家途中,巴基去超市买了些新鲜的苹果,他打算明天做苹果派去看望史蒂夫。虽然史蒂夫现在已经吃不动甜食了。他的健康管家不会允许,但巴基知道,即使他不吃,见到也会高兴的。




他总是这么了解史蒂夫。巴基自嘲的想,因为了解,所以无奈,他不能怪史蒂夫的选择,他已经为自己做了太多太多,即使是史蒂夫也有累的一天,就让他做回自己吧。




他的几秒,确是史蒂夫的一生。看到衰老的史蒂夫时,尽管做了许多心理准备工作,但他还是无法足够淡定的走到他跟前。




过了好久,他才坐到史蒂夫身边,史蒂夫的表情安详而宁静,他手上的婚戒刺痛了巴基的心。不过,他总算是记得回来了。




巴基其实看得出史蒂夫想和他聊聊他的那七十年,可是巴基不愿意谈,史蒂夫没有了巴基的幸福人生。




不是看不出史蒂夫眼里的失落,可是巴基只能装作看不到,就容许他保留那么点点的私心,好像他不知道。史蒂夫就还是他的史蒂夫。




第二天一早,巴基就收到了一束鲜花,卡片上写着,祝你快乐。没有落款。




巴基想不出是谁会给他送花,他看了看自己的屋子,决定把花和苹果派带上,去看望史蒂夫。




见到巴基的史蒂夫很开心,当他闻到苹果派的香气的时候,笑了起来。




“巴基,你做的苹果派味道最正宗了。”




“要尝一块吗?”




“不了,今天血糖检测还是偏高。”




“那好吧”巴基已经习惯史蒂夫的健康饮食。“最近怎样,兄弟”




“还能怎么样,就这样呗”史蒂夫抚摸着鲜花说道“巴基,我真不想住在这里,让我回去你那里吧。”




史蒂夫说的是实话,复联大厦的房间装潢都颇具后现代风,虽然有无所不能的AI和24小时服务的医疗团队,可终究缺少些温度。




如果可以,他选择在巴基的公寓终老。




“想都别想”巴基一边啃着苹果派一边说道“你在这里安心养病,如果觉得闷,可以来找我玩。我也会来看你的。”




史蒂夫还想说什么,管家提醒道“神盾的医疗团队来访。”




史蒂夫点了点头,房门打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进来了,茉莉也在其中。




她显然看到了巴基,冲他露出一个微笑,“早上好,巴恩斯中士。”




没有人会拒绝微笑与问候,巴基不由自主地也笑道“早上好。”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笑颜,恍惚间回到了过去,布鲁克林的姑娘们,都曾为巴基这样的笑容所折服。




而巴基,有多久没这么笑过了。史蒂夫胸膛里跳动的器官仿佛停了一下。




他看向那个让巴基露出微笑的女孩,突然睁大了眼睛。




在神盾医疗团队离开后,史蒂夫对巴基说道“那个姑娘,我见过她,在1948年”




巴基震惊地看向史蒂夫“她的年龄最多25岁。你记错了吧。”




“我不会记错。”史蒂夫坚定的说道“她在神盾,负责生化研究”顿了顿,史蒂夫艰难地说道“虽然那时候她还是个跟班,但的确参与过冬兵计划。”




砰,巴基手机的杯子掉落在了地上,碎成了一片。这是他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史蒂夫回到了过去,为什么自己依旧还是冬兵。




史蒂夫说到冬兵计划这个词的时候,他以为他不会痛的心再次生疼生疼。他深呼吸几下,低头捡起碎片,史蒂夫身体不好,他不想吓到他。




“你准备憋在心里多久?”可惜史蒂夫并不打算放过他




巴基停下颤抖的手,缓缓抬起头,史蒂夫看见巴基眼底的血色,心中一悸。




“我不知道高明的时间原理,我只知道什么都没有变,除了你和佩姬结婚了,不是吗?”




“不是的,巴基你听我说。”史蒂夫有些着急,他喘着气,有些吃力的说道“我有去找过你。我有。”




巴基看着史蒂夫,史蒂夫却哑然了。他的确是去找过巴基,可他也的确没改变什么。巴基恢复记忆后,不应该是自从他认识巴基开始,巴基就一直是温和的,除了冬兵状态,史蒂夫从来没见过如此咄咄逼人的巴基。




见到史蒂夫颤抖的嘴唇,巴基的心一下就软了,他揉了揉脸,挤出一个笑容“抱歉,史蒂夫,我知道时间旅行有时间旅行的规则,蝴蝶翅膀什么的。我没有怪你,我只是,只是,有点奇怪。”




这是他们之间从未有过的尴尬气氛,半响史蒂夫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时间会修正,已经发生的不会改变。”




“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巴基逃一样的离开了。是啊,已经发生的不能改变,那为什么你能和佩姬再在一起。这个问题,巴基永远也不会问出口。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