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代克的猫

锤基同人在人间5

久违的更新。工作忙碌,空有脑洞难成文啊。但是最近队3上映,让我又有了写文的动力。

------------------------------------------------

“这里就是阿斯嘉德?看起来和古代没什么不同。”史蒂夫环顾四周,暖洋洋的阳光,五颜六色的花朵,古典的建筑。


索尔笑了笑说道:“是的。以前有人去过中庭,把我们的建筑也带去了。但是你们更新换代的太快。我再一次来的时候,已经认不出中庭的样子了。”


“或许是因为人的寿命不长,有限的时间里总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世界。”


“是的,你们总让我感到惊讶又敬佩。”索尔诚恳的说道。


“如果这是loki的灵魂,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把它收集起来?”史蒂夫问道


“呃,母后教了我一个咒语。”索尔说道“但是得找到记忆的核心。书本上说,灵魂由记忆构成,每一段记忆都会有一个核心,否则头脑就会将其遗忘。”


“那你知道这个核心吗?”


“不知道。”索尔有些沮丧,loki曾对说过,他一直活在自己的阴影里。而他毫无知觉。他不明白为什么loki会突然变得歇斯底里,会突然变得不那么爱自己。


明明,那曾经是自然而然的存在。直到无可挽回,索尔才发觉对弟弟的了解少之又少。


看出了索尔的情绪,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我们一起找找吧。或许在这个过程里你


能更了解loki。”


索尔点了点头。他想,不能再次失去了解loki的机会。


这是个普通的午后,索尔带着史蒂夫穿行在神域的花园里,一边告诉朋友哪里是他年幼时玩耍的秋千,哪里他曾经摔掉了牙。


突然,他们听到一阵欢快的笑声。一群穿着美艳的侍女有说有笑的走过来。


“艾莎,晚上的宴会你准备好和谁跳舞了吗?”


“那还用说,一定是大王子。”


“谁不想和大王子跳舞呢?他耀眼的金发,还有不属于金发的笑容。”


“可是,我比较喜欢二王子。”名叫艾莎的黑发女孩,微微笑着说道


“你的品位可真够古怪。”


待女孩们走过后,索尔才后知后觉的反应到,这是他成年礼之前loki的回忆。那个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呢。


想了好久,索尔才想起来,那时他并不希望那么快到成年礼。因为他曾经狂妄的说过要在成年礼之前猎到那头老是在阿斯嘉德边境闹事的巨狼。


可是他低估了巨狼的能力,眼看成年礼就要举办了,他依旧拿它没辙。所以这个时候的自己,正在边境捕猎?


来不及回忆起更多的细节,索尔就被loki吸引了目光。loki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穿着他钟爱的绿色外套,身姿轻盈的穿行在花园里,他的脸有点红,想必是听到了刚才姑娘们的对话。


索尔对这样的loki很新鲜,占着loki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几乎要贴到loki身上观察弟弟难得的害羞。


随着loki的脚步,索尔回到了自己的宫殿。他听见loki用脆生生的声音叫自己“索尔,索尔,你在哪里?”


没有人回答他。loki有些失落,但他很快打起精神,又走到了训练场。索尔看见了他的好伙伴们正在努力练习搏斗。


他们总是如此拼命。loki远远站着,大声喊道:“索尔!”


喊了好几声之后,范德拉跑了过来。满头大汗的说道:“索尔不在这。今晚可是他的大日子,他应该在宫殿里好好准备。天啊,我都可以想象姑娘们迫不及待要和索尔约会的情景了。”


loki抿唇,说道:“可他也不在宫里。”


“那应该问你,你不是他的小跟班吗?”sif也走了过来,英姿飒爽的女神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还有你不知道的事吗?哥哥的小弟弟。"


索尔看见loki皱起了眉头,他知道loki不高兴了,果然loki没有说话,扭头就走了。


sif的话传到索尔耳朵里“他怎么又生气了。”


loki远离练武场后,找到了一颗大树,坐在树荫下练习起魔法。索尔看见五彩的光芒从loki的指尖迸发出来,通灵炫目,像是宝石又像是流水。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魔法。


神后的身影靠近,她说道:“天哪,你竟然掌握了星空。”


loki的魔法噗得一下消失在空中,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谈不上掌握,还在练习。”


“你的天赋让我吃惊。”神后亲切的拉起loki的手“是准备给索尔的礼物?”


什么?!给自己的礼物,为什么自己完全没有印象?!一旁围观的索尔很迷惑。


可是loki点头了,他有些害羞,还有些忐忑。“您说过星空是献给勇士最美的表演。可是我的力量还不足以长时间维持。我担心晚上……”


“傻孩子。你才多大。星空这种高端的幻术,你的力量还不够。不过我愿意帮你一个小小的忙。”神后伸手拍在loki的后背,光芒中,loki的眼睛亮晶晶的。


“妈妈,我的力量在增加!”


“是的。”神后伸出小拇指“我给了你一些力量,但不能给太多,怕你承受不了。你答应我,给我一场无以伦比的演出好吗?”


“那您答应我不要告诉别人。”顿了顿loki把小手指勾上神后的“尤其是索尔。”


“一言为定。”


神后离开后,loki独自一人在树下练习着奇幻的魔法。一旁的索尔和史蒂夫都被奇妙的幻术吸引了。


“索尔,你们阿斯嘉德人都那么厉害?”


“不。不是所有人都有天赋学魔法。”索尔摸摸头“像我的魔法课要是没有loki,得补考不知多少次。”


“所以,这会不会就是记忆的核心?”史蒂夫看到loki略带稚气的脸上挂满了信心与期待,猜想这段回忆的核心会不会就是这份独特的礼物。


“恐怕不是。”索尔看着loki,有些不解“事实上,我印象中的成年礼,并没有收到这份礼物。”


后面究竟发生了什么。loki没让他们等太久。突然,loki停止了练习魔法,他猛地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玲珑的挂件。


索尔记得这个小玩意,是神后送给他们的礼物,兄弟两一人一个。他不知道loki为什么会突然对着这个东西发呆,而且脸色越变越差,随即loki念了一段咒语,身形瞬间消失。


随着loki的记忆索尔和史蒂夫也来到了边际铁森林。


来到了古木森森的铁森林,索尔也渐渐回忆起了之后发生了什么。那天他决定独自一人来到铁森林捕获巨狼,实现成年礼前抓获巨狼的诺言。


如果不出意外,成年礼上终身之父会将雷神之锤赐给自己。他想让这份荣耀实至名归。


只是求胜心切的他在和巨狼周旋了许久之后,已然精疲力尽,巨狼却实力善存。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惨死在巨狼爪下的时候,巨狼却突然失去了力气。


他抓住了机会奋力一击,将巨狼击杀在剑下。当他费劲地割下巨狼头颅后,累的瘫倒在地,睡到了天擦黑才醒来。


随后他拎着巨狼的头颅,骄傲的走进宫殿,身上沾染的血迹比任何华服都要引人瞩目。


众神为他喝彩,盛大的舞会里,没有人注意到loki苍白的脸色。索尔喝得忘乎所以,他不知道,原来他捕杀的巨狼的时候,巨狼不是无缘无故的失去气力。


是被及时赶到的loki用魔法制服的。他的loki满头都是汗水,他的力量还不够完全压制这头疯狂的巨狼,索尔甚至看见了loki微微颤抖的手。


他杀死巨狼后,loki也失去了力气跌坐在地上。而狂喜的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边上树丛里的动静。


loki一个人躺在铁森林的落叶上,半天才爬起身来找自己的哥哥。傻哥哥咧着嘴睡着了,满脸血污又那么神气,头发上还挂了一片树叶。


loki看了半天,终究是没有叫人来,他点点了索尔的鼻子,说道:“换个礼物送给你吧。你这个傻瓜。”他取下了索尔头上的那片树叶。


然后loki用最后一点力气回到了自己的宫殿,穿上了一早准备的精致礼服,早早的来到宴会厅,等待他英勇的哥哥凯旋归来。


他在角落里看着大家为索尔欢呼,眼里闪着羡慕或者是其他索尔分不清。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大混蛋。


他眼睁睁的看着过去那个刚成人的自大的自己,把loki的舞伴强势带走,那个黑发的姑娘,用神后送给他的和loki一对的挂件。


在众人的笑闹声中,姑娘没有拒绝。索尔记得当时自己很得意,想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力量,以及不喜欢看到弟弟和黑发的女孩谈笑的样子。


史蒂夫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的一幕。他看向索尔,索尔的长发挡住了他的表情,但是史蒂夫四倍于常人的敏感,他知道索尔的心情很低落。


“我想我知道这片灵魂的核心了。”半响,索尔的声音才从渐渐淡去的音乐声中响起。


“是礼物。loki送了我一片嵌在水晶里的树叶。”


在索尔和女孩跳完舞蹈后,loki找到机会,递给了索尔那个不起眼的小礼物。


“你哥哥的成年礼,你就送这个小玩意?”已经喝高了的霍根说道“也太不用心了吧。”


“就是,就是。”sif也在搭腔“亏我还在期待。”


那个时候的索尔把玲珑的树叶装进自己的内衣,给了弟弟一个大大的拥抱,“别听他们说,我很喜欢。”


还好,自己没有辜负loki,在一旁的索尔莫名的松了口气,他看见loki脸上露出笑容,却好像到不到心底。


索尔低声念起了咒语,周围的一切,音乐人群都渐渐消失。回过神来的两人,又站在了白雪里。


耳麦里传来班纳博士的声音“第20次呼叫,听到请回应。”


“已完成任务。”队长的声音让索尔回到了现世。


那段时光早已过去,同一段故事有着截然不同的回忆。索尔满心都是对弟弟的愧疚和心疼,他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弟弟身边。


哪怕现在的弟弟,完全没有了过往的记忆。


----------------------------


这文脑洞巨大清奇,之后大概会有 部分盾冬及基巴?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