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代克的猫

锤基同人在人间4

得到神后指示的thor依依不舍的和loki道别。

“loki,很快你就会回来的。我保证。我不在你的身边,你要乖乖的听话,不要哭闹……”

“thor,赶紧走吧。”loki灵魂的位置在北欧,虽然雷神有锤子可以使用,但是确保万一的复仇者必须得乘坐飞机。

thor抱起loki,他结实的肌肉足够loki躺在上面,loki伸手抓住thor鬓角边的头发,用力扯了扯,发出“咯咯”的笑声。

thor低头吻了吻loki,把他放回摇篮,又对早就不耐烦的tony说道“麻烦你照顾好我的弟弟。”

“好啦,你放心走吧。”tony摆摆手。

thor和队长一起离开了。tony说道“贾维斯,你帮我照顾这小麋鹿吧。”

“sir,很愿意效劳。“

有了智能的全能助手,tony很放心的开始自己的研究。他可是个天才的商人建科学家,怎么能把时间浪费在孩子身上呢。

tony的工作室很大,按照“5米准则”,loki只能待在工作室里。贾维斯是个贴心的助手,给loki准备了温热的牛奶,绵软的苹果泥还有蔬菜汁。

用画片和摇铃让loki不无聊,给他柔软的毯子让他能够贴着睡觉。能够计算出loki何时需要换纸尿裤了。

loki被贾维斯哄得还不错,乖乖得吃饭玩耍。贾维斯默默的记录着神族孩子的养育,看起来和人类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就在tony计算到一个复杂的问题的时候,loki还是不合时宜的哭了起来。loki的哭声不像一般孩子那般响亮而透彻。

他的哭声更像是小猫的啼叫,低低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抽噎,不时发出小小的鼻音,听起来像是雨夜被雨淋湿的可怜兮兮的小动物。

tony尽量想要忽视,反正贾维斯会照顾好他。可是这次过去好久,loki断断续续的哭声没有停止。

“贾维斯,怎么回事?”

“sir,我很抱歉,但是孩子需要拥抱和抚摸,我做不到…”

………tony不知该如何回应,半响,走到loki身旁。

loki还在哭泣,绿色的眼睛如同雨后的天空,纯净又通透。哭红了的眼角和鼻头让loki看起来能俘获世界上任何生物的同情与宽容。

有那么一瞬,tony突然感受到thor对loki的退让与宠溺。

tony伸出手,试着抱起孩子。loki温热的体温,贴到他的胸口,tony能感受到thor所说的“能量的流动”

“真不敢相信你是那个loki”感觉到孩子安静下来后的乖巧,tony抱着loki缓缓走动起来。

“thor给你吃了什么,让你后来变得那么丧心病狂?”

当然没有人回答他,loki依恋得把头贴在钢铁侠的肩膀上,似乎这是他受委屈后能安抚他的人。

在这之后,tony没有那么抗拒和loki的相处了,工作之余,也会和贾维斯一起照看loki。

loki也的确比一般的孩子乖巧安静,两人相处得但也不错,让前来看笑话的鹰眼怀疑起自己的眼睛。

这边tony总算接受了loki的存在,那边thor也和队长一同到了神后指示的地点。

北欧无人居住的一个山谷。

————
“thor,你确定loki的灵魂在这里?这里可真冷。


“母亲不会认错loki的。”thor肯定的说

“原谅我沉睡了七十年,我不明白神的灵魂是怎样的存在?是和一个苹果一张桌子那样,还是和神话故事里那般闪耀着一团?”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thor很想努力说明“神的灵魂其实是一个场”

想到jane曾经试图和thor说明的物理原理,thor好不容易找到个他认为比较适当的说法。

“人类通常把记忆认为是精神的产物,只能存在在脑子里,但是我们的记忆能剥离出来形成特殊频率的空间,jane说这叫做场。”

“一个神完整的记忆和精神就是他的灵魂。loki的灵魂被我引发的雷暴打的四分五裂了…”

“thor,你是说你弟弟的灵魂其实没有实体,是一个特殊的空间?”

耳机里传来博士的声音。

“可以那么理解。”thor觉得就像要一只鸽子解释它为什么认路,一只狗解释它为什么能闻到特殊的味道一般困难。

但他还是耐心的解释道“这个空间可以让人进入。所以你们会有许多时空穿越,空间扭曲的故事。


“多半是谁的灵魂的碎片”

“我刚刚得到的信息表示,这附近有异常的磁场波动。或许是loki

博士还没来得及问,既然没有实体该如何收集,耳机里已经听不到队长和thor的声音。

与此同时,队长发现自己身边突然由白雪皑皑的北欧转变为温暖明媚的花园。

而thor则露出怀念的表情

“loki…”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