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代克的猫

触不可及 13

最喜欢的两对漫威cp,特别好

苏特:

对洛基来说,婚姻不过是一场无可奈何的妥协。当他成为omega的那天起,就注定只能是索尔的附属,从王子变成阿斯加德的王妃。


对巴基而言,爱情是最甜蜜却也最痛苦的枷锁,因为他爱上的是永远不可能给他回应的那个人,那个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神的人。


两个苦逼omega的互助之旅(弥天大雾)。


----------------


双CP:


大主教盾X侍卫官冬


王储锤X王子基


-----------------


 


13


“我很抱歉,殿下。”范达尔风尘仆仆的赶回了虹桥,在索尔的耳边低声禀报,“等我赶到码头的时候,洛基殿下已经登船了……追不上了。”


索尔的手指一刹那收紧,握在手中的玻璃杯瞬间被捏破,碎片四溅。


坐在他对面的高天尊以优雅的姿态端着酒杯,闻声向他看过来,一脸无辜的微笑:“怎么了,王储殿下?”


一旁的侍女飞快的将玻璃碎片收拾干净,索尔不动声色的换了个杯,拿起桌上的餐巾毫不在意的擦掉手指上的鲜血,回了个自然的笑容:“没什么,一点小意外而已,我们继续,陛下。”


他和高天尊正在虹桥边的行宫里,欣赏着阿斯加德的传统歌舞表演,宴会刚开始不久,他就得到了洛基逃出阿斯加德的消息。


索尔慢慢的将杯子里的葡萄酒饮尽,掩饰住他心底的滔天怒焰。


他不敢相信,洛基竟然逃走了。


 


当他离开王城到达虹桥时,接到密报,说码头有一群行迹可疑的商人,陆陆续续的把一批货物运上船。之所以说他们行迹可疑,因为他们并不会说阿斯加德的当地语言,却又穿戴打扮成阿斯加德本地人的模样。


原本索尔并未将这份密报放在心上,直到他突然想起,在他离开王城的前一个晚上,洛基告诉他,他想让巴恩斯替他去采办一些物品。


“我知道王宫里有专门的人负责采买,但有些东西我比较挑剔,只有巴恩斯才知道在哪儿能买到合我心意的东西。”洛基垂下眼帘,“这房间里有些东西……太旧了,我想换掉。”


索尔毫不迟疑的答应了他:“当然没有问题,你想买什么都可以。”


他甚至觉得这样的洛基有些可爱,毕竟他这个弟弟一直以来都从未在他面前表现出过任何对物质的欲望。


“我会通知宫里负责采买的人,让他给巴恩斯专门准备一辆马车。”索尔笑着对洛基说,眼神中有着他自己也未察觉到的宠溺,“一辆马车够吗?”


“当然。”洛基也笑了,“足够了,哥哥。”


 


当他回想起这段对话时,不知为何,他心底那根警觉之弦忽然被拨动了。洛基叫他哥哥——而自从他们结合过后,洛基几乎已经没这么叫过他了。


当时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忽然想起,这也许是洛基的某种暗示——他从未承认过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妃。


码头上停靠着一搜来历不明的船以及一群身份诡异的商人,洛基趁他离开后提出想要让巴恩斯替他出宫采办,这两件事看起来似乎毫无关系……然而索尔内心深处却有个声音告诉他,不,没这么简单。


说他多疑也好,他马上就叫来了范达尔,密令他立刻赶回王城,一旦在码头看到形迹可疑的船只,立即下令停船靠岸,上船搜查。


“我们要搜查什么,殿下?”范达尔压低了声音在索尔耳边问道。


“希望是我多心,但……”索尔低声说,“我怀疑洛基在船上。”


范达尔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随即收敛住情绪,悄悄退下,随即领了一支人马赶回王城。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


当他赶到码头时,船已经离岸了,他看到了站在甲板上的巴恩斯……以及洛基。


 


“巴恩斯也在船上?”索尔问了一句,范达尔点了点头。


巴恩斯为什么会跟着洛基一起出逃?他也是同谋吗?洛基计划这次出逃多长时间了?


索尔心底怒意更甚,如果洛基早就处心积虑想要逃出阿斯加德……那么这段时间以来,他的那些柔情蜜意,他表面上的顺从,他和自己结合时表现出来的那些意乱情迷……全是假的吗?是用来迷惑他,骗他的吗?


这一切,和高天尊有关吗?


索尔控制着自己不往高天尊的方向看,因为他怕他会忍不住怒火,当场就对高天尊动手。


怎么会有这么凑巧的事,自己不过陪高天尊离开王城两三日,而洛基就准备好了一切只待出逃。


怎么弄到的船?那些打扮成商人的到底是什么身份?洛基要带着巴恩斯逃去哪里?谁负责接应他们?


在他刚刚清除完洛基势力的时候,洛基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布置完这一切?


时间上衔接得如此天衣无缝,他有充分的理由怀疑高天尊,然而他却不能开口,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因为他毫无证据。


就像此刻,高天尊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看向他时,他却不得不挤出一副虚伪的笑容予以回应一样。


“封锁消息。”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般,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对范达尔说,“对外宣称洛基殿下急病,近期无法露面,不许走漏他出逃的风声!”


范达尔有些诧异的看了索尔一眼,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他知道,一旦坐实洛基出逃的事实,他将会被判以叛国罪。显然索尔并不想把事情闹大,或许说,他大概还抱有一丝侥幸,希望洛基还会回来。


洛基还会再回来吗?范达尔对此可不怎么看好。这位野心勃勃的二王子殿下,怎么可能安心于当个王妃,从一开始他就在索尔面前表达了对于洛基的忧虑。


可惜索尔却一直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史蒂夫匆匆走在通往议事厅的走廊上。


这位年轻的大主教下颌紧绷,神情严肃,眉头紧锁,一路上所有看到他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往一边避让开,生怕挡了这位大主教的路。


一定是出什么大事了吧?大家心里紧张的想,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位主教比起索尔来还要更令人敬畏。


史蒂夫径直走到了议事厅门口,推开门,几位大臣刚结束和索尔之间的议事,史蒂夫静静地等他们离开后,才走到索尔面前。


索尔看起来很疲惫,他刚从虹桥赶回来,看起来好像是几天几夜没合眼了一般,这让史蒂夫原本要出口的责问不由得都吞了回去。


“史蒂夫,吾友。”索尔坐在椅子上,抬眼看他,“你来了。”


“您让高天尊离开了。”史蒂夫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温和一点,尽管他心里怒火万丈,“为什么,殿下?你明知道洛基的这次出逃绝对和他脱不开干系!”


“注意你的言辞,史蒂夫。”索尔冷冷的开口,“你应该称呼洛基为殿下。”


史蒂夫面无表情:“他都已经逃离阿斯加德了,需要我提醒您吗,殿下?”


“而你的好友巴恩斯是同谋,也需要我提醒你吗,大主教阁下?”


一时之间议事厅内陷入了寂静,索尔和史蒂夫谁也没有再开口,他们互相对视,眸子里盛满了怒火,最后还是索尔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很愤怒,史蒂夫。可是我们没有证据,而无缘无故扣留萨卡的君主,就算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储,我也办不到。”


难道他想放高天尊离开吗?可是他能怎么样呢?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是高天尊协助洛基和巴基逃离了阿斯加德,他如果不放高天尊离开,那就等于公然向萨卡宣战。


“那如果洛基带着巴基逃去了萨卡呢?”史蒂夫终于问出了他最担心的事,“你也知道高天尊……他那些癖好……”


“不会的!”索尔一口否决了史蒂夫的担忧,“洛基绝不会去萨卡,他只可能回约顿海姆,他一直以来都想回约顿海姆!”


“高天尊会那么好心,无私的帮助他们吗?”史蒂夫面如冷霜,“万一他骗了他们呢?假装答应送他们去约顿海姆,实际上却把他们带去了萨卡,怎么办?”


索尔的双拳一下子捏紧了,半晌,才开口:“我相信洛基……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他的弟弟向来那么狡猾,从来不做折本的买卖,也从不会让自己吃亏,就算是高天尊,他也一定有办法对付。


史蒂夫沉默了,好一会儿后,他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了索尔。


“这是巴基留给他妹妹瑞贝卡的信。”他开口说,“瑞贝卡早上偷偷托人带给了我。巴基在信里说,他会去一个很安全的地方,让家里所有人都不要担心。还说他离开的原因,是不想被迫和任何一个alpha结合。”


 


索尔接过那封信,字迹很潦草,看得出写这封信的时候巴基一定很匆忙。


“洛基也给我留了一封信。”索尔淡淡的说,“只有几句话,说他不愿意成为阿斯加德的王妃,巴恩斯也是在他的胁迫下才和他一起逃走的。”


史蒂夫一怔。


“很显然,他怕我会为难巴恩斯的家人。”索尔露出个自嘲般的笑,“我是那么蛮不讲理的人吗?更何况有你在,就算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不会对巴恩斯的家人做什么的。”


史蒂夫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他没想到洛基还如此顾及着巴基的家人,怒火也稍稍平息了一些。


“我不知道洛基殿下到底对巴基说了些什么,才鼓动得他甘愿跟随着一起逃走。”史蒂夫声音苦涩,“但我相信,巴基一定不是出于被胁迫……我以为我是他最亲密的人,可他什么也没有对我说过。”


原来那一天,那个晚上,巴基是来向他道别的吗?那个时候,巴基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要逃离阿斯加德了吗?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让自己给他念那段圣经的呢?


爱是永不止息。


巴基……那是你最后的告白吗?


你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得到回应了,是吗?


 


“我也一度以为我是洛基最亲密的人。”索尔咧嘴笑了笑,那笑容说不出的讽刺,“我甚至标记了他。然而你也看到了,他从未承认过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妃,一心一意只想从我身边逃走。”


他哪里做错了吗?还是对洛基不够好?索尔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这两个多月以来和洛基相处的点滴,他自认为已经做到了一个丈夫该做的一切。


除了一开始冷落了洛基一段时间,自从他标记过洛基后,他就已经从心底将洛基视为了自己的妻子。


为什么洛基非要回约顿海姆呢?


就算做了他的王妃,洛基想要统一约顿海姆,那也只是迟早的事。等他成为国王后,整顿军力,做好准备就能出兵约顿海姆,让约顿海姆成为阿斯加德的附属国,将来他们孩子中的一个就会成为下一任约顿海姆之王。


这样难道不好吗?


洛基究竟在想什么呢?他不过是个omega而已啊……这片大陆,没有任何omega能当上一个国家的君王。


那会被整个国家的人民视为耻辱。


因为omega代表着脆弱,无用,无法自主的命运……以及只能依附于他的alpha。


他不知道洛基从哪来的自信,又要凭借什么样的手段,才能收服约顿海姆。


如果他想要依靠另一个alpha的力量……索尔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那他绝对会不顾一切出兵约顿海姆,让洛基知道欺骗他,背叛他的下场!


 


“你准备怎么办呢,殿下?”史蒂夫的声音响起,“再过二十多天,就是你准备继承王位的日子,要出兵约顿海姆吗?似乎有些不适宜。”


而那原本也是索尔将要和洛基成婚的日子。


索尔沉默了良久,最后颓然的叹了口气:“我想过……出兵约顿海姆,把洛基和巴恩斯带回来。可是这么做……不就坐实了他们叛国的罪名吗?”


史蒂夫也沉默了。


以洛基如今的处境,就算他回到约顿海姆,也一定不会大张旗鼓的宣布自己回归。他会蛰伏起来,静悄悄的等待时机,最后一举反攻。


索尔什么也不做,才能保住他不被约顿海姆那些叛党的发现。才能保住他的名声,不被冠以叛国的罪名。


索尔……还隐约的希望着洛基能够回来,继续当他的王妃。


该说索尔天真吗?史蒂夫苦笑了一下,可他又好到哪里去呢?他不也隐隐的希冀着巴基还能再回来吗?


“既然如此。”史蒂夫最后说,“那就等殿下您登基后再说吧。”


保持沉默,暗中观察,这大概就是索尔最后的决定了吧。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他最想见到的处置方式吧,毕竟巴基也和洛基在一起,他也不希望巴基被以叛国罪名带回阿斯加德。


如果他早点明白巴基的心意,早点做出决定,也许巴基就不会出此下策,不会跟随洛基一起逃走。


如果他……早点读懂自己的心就好了。


失去后才明白……已经晚了。


 


-----------


最近真的太忙了,更新慢,见谅…… 

评论

热度(16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